影像服务

CT检查设备

西门子高端影像设备 CT

CT检查介绍

CT(Computed Tomography),即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是利用精确准直的X线束和灵敏度极高的探测器一同围绕人体的某一部位断面扫描的医学影像设备。具有扫描时间快,图像清晰等特点,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检查。 CT检查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心血管系统、胸部病变、 腹部及盆腔病变、脊柱和骨关节疾病均有很好的诊断价值。

CT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请务必去除检查部位的高密度物品及金属物品,并妥善保管好。
  2、CT检查为放射性检查,孕妇禁忌做CT检查。
  3、腹部CT检查前,禁食4小时,最好前一天晚上起空腹,腹盆腔检查前请尽量多饮水,以充盈消化道及膀胱。
  4、在胸、腹部检查过程中屏气很重要,有利于提高图像质量,一般采用平静均匀呼吸。
  5、有药物过敏、心肝肾等脏器功能衰竭等病人不宜做增强扫描;CT增强扫描前,须签知情同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