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服务

磁共振检查设备

西门子高端影像设备 MRI

GE高端影像设备 MRI

磁共振检查介绍

磁共振(MRI)是一种安全可靠的高科技检查设备,无X线辐射,对人体无危害。磁共振图像非常精细、清晰、逼真。磁共振检查具有无X 线辐射,不用对比剂清楚显示心脏、血管和体内腔道,可进行任意方位断层扫描定位精确等优点。MRI临床适应症广泛,是颅脑、脊髓、骨与关节软骨、滑膜、韧带等部位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

磁共振检查注意事项

1、装有心脏起搏器、人工金属瓣膜等患者禁止做磁共振检查。
  2、体内有金属植入物(人工关节、血管夹支架、吻合钉等)者不能做磁共振检查。
  3、早期妊娠及幽闭恐惧症者不宜进行磁共振检查。
  4、检查前须取下一切金属物品,如硬币、手机、手表、眼镜、项链、义齿、义眼、钮扣、皮带、助听器、磁卡等。
  5、头颈部检查时,要保持呼吸平稳,切忌检查期间咳嗽和进行吞咽运动。
  6、磁共振检查时间较长,且有机器噪声,请勿急躁,耐心配合,保持不动。
  7、腹部MRI平扫及增强、MRCP检查都需要在检查前6小时禁食、禁水,否则将影响器官功能和图像;除腹部外,其他部位的MRI增强扫描也要做到在检查前6小时禁食、禁水,防止少数过敏食或水呛到气管里。
  8、到医院进行影像检查前,需带齐资料(病史记录、康复有关情况、影像学检查资料如CT、MRI、ECT等)备查。